初中物理精品教学资源下载平台

帮助中心
访问移动端

当前位置:首页 > 试卷中心 > 备考预测 > 内容详情

江苏省高邮市城北中学2019年中考复习测试物理试题(Word版,含答案)

ID:31405 2019-06-13 下载 资料纠错 有奖上传 收藏

部分内容预览(预览图形不显示,查看全部内容需要下载资料)

  江苏省高邮市城北中学2019年九年级物理中考复习测试试题(附答案)

  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24分):

  1、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核能、地热能和潮汐能不是直接或间接来自太阳

  B.能量的转化和转移是有方向的,能量在转化或转移的过程中,总量会减少

  C.煤、石油、天然气、太阳能、核能均为不可再生能源

  D.目前核电站是通过聚变反应获得核能,核反应堆中发生的链式反应是可控的

  2、用易拉罐、水、橡皮泥、酒精灯按图片装置在山顶和山脚体验大气压的存在,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罐口不用橡皮泥堵住也能观察到易拉罐被压瘪

  B.易拉罐被压瘪也可说明力能使物体发生形变

  C.用酒精代替水注入罐中也能完成实验

  D.易拉罐被压瘪说明大气压的存在,其他条件相同,在山脚易拉罐被压瘪更明显

  3、如图所示,一根不可伸长的细绳一端固定在O点,另一端系一小球,O点的正下方固定有一根钉子P.位置1在O点的正下方,位置3与A点等高,位置5是A与1之间的某点,位置2与5等高,位置4是高于3的某点。不考虑空气阻力,小球从A点静止释放(  )

  A.第一次过位置1后最高可能到达位置4

  B.第二次过位置1后最高能到达位置A

  C.小球摆到位置1时所受的绳子拉力与小球重力平衡

  D.小球在2与5两位置速度大小不同

  4、如图左是新一代电动自平衡独轮车,图右四个选项中能表示其工作原理的是( )

  5、如图所示,干电池底部吸有强磁铁(可导电),在干电池的正极上支有一“门”字形导线框,导线框B侧和套在强磁铁上导电圆环C连接,导线框和圆环C能够一起绕干电池持续转动,圆环C在转动过程中与强磁铁接触良好。导线框转动的动力来源(  )

  A.只有线框A侧受到磁场对电流的作用

  B.只有线框B侧受到磁场对电流的作用

  C.线框A侧、B侧都受到磁场对电流的作用

  D.线框A侧、B侧都不受到磁场对电流的作用,是受到的其它外力

  6、如图甲,水平桌面上盛满水的容器中放有一个钢珠.如图乙,把一个木块轻轻放入容器中,木块静止在水面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钢珠所受的浮力等于它的重力

  B.木块受到的浮力大于钢珠受到的浮力

  C.两图中容器对桌面的压强相等

  D.两图中水对容器底的压强不相等

  ……………………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验证码:
游客[0个点券]

上传者:晨网初中物理

资料简介

江苏省高邮市城北中学2019年中考复习测试物理试题(Word版,含答案)

展开

资料格式:.doc

资料版本:不限版本

适用地区:江苏

文件大小:458.70 KB

资料作者:佚名

资料来源:高邮市城北中学

审核人员:晨网初中物理

下载帮助:
  • 下载说明:
  •   1、免费[游客·0个点券]资料无需下载权限,游客可以直接下载;注册[注册会员·0个点券]资料需注册为本站会员,登录后可免费下载;点券[注册会员·n个点券]资料为本站精品资料,只提供给本站注册会员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特供[VIP客户·0个点券]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免费下载;第三方[VIP客户·n个点券]资料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
  •   2、VIP会员可以在有效期内下载本站所有[免费+注册+点券+特供]资料,无需扣除任何点券;本站只有非常少量的由第三方上传的资料需要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点击查看【申请有效期式VIP会员的方法】
  • 如果您无法下载到本资料,请先参照以下说明进行检查:
      1、注册、点券、特供和第三方资料必须登录本站后才能下载。
      2、点券、特供和第三方资料需要下载权限,请确保您是本站注册会员才可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点券资料,特供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免费下载,第三方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有效期式VIP会员下载[免费+注册+点券+特供]资料,只受有效期限制,不受点券影响,下载资料无需扣除任何点券,有效期内即使点券用完,仍可继续下载。
      4、如果浏览器启用了拦截弹出窗口,此功能有可能造成下载失败,请临时关闭此功能;本站所有资料下载也无需打开任何下载软件。
      5、如果下载的是压缩资料包,下载后请先用【WinRAR工具】解压,再使用对应软件(PPT/flash/视频播放器/等等)打开。
      6、以上步骤检查后均无法解决问题,您可以到【帮助中心】寻找答案或向网站客服人员寻求支持。
    展开

江苏省高邮市城北中学2019年中考复习测试物理试题(Word版,含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