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精品教学资源下载平台

帮助中心
访问移动端

当前位置:首页 > 试卷中心 > 竞赛考试 > 内容详情

2011-2012学年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瑞园外校九年级(上)物理竞赛试卷(汽车计算)(9月份)(Word版,含答案解析)

ID:74721 2021-01-08 下载 资料纠错 有奖上传 收藏

部分内容预览(预览图形不显示,查看全部内容需要下载资料)

  2011-2012学年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瑞园外校九年级(上)物理竞赛试卷(汽车计算)(9月份)

  一、解答题

  1.(8分)一辆汽车在水平路面上匀速行驶

  (1)若汽车的牵引力用F表示,速度用v表示,发动机的功率用P表示,请你推导出F、v与P之间的关系式P=Fv。

  (2)若汽车的发动机在90kW的额定功率下工作,此时汽车匀速行驶的速度大小为30m/s,求牵引力F的大小和所受阻力f的大小。

  2.(8分)某型号汽车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6×104W,在水平路面上匀速行驶时受到的阻力是1800N.在额定功率下,当汽车匀速行驶时,求:

  (1)发动机所提供的牵引力大小;

  (2)行驶速度的大小;

  (3)行驶5min牵引力所做的功。

  3.(8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小汽车越来越多地走进了百姓人家。一辆使用汽油为燃料的小汽车,以72km/h的速度在水平路面上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实际功率为20kW.若小汽车行驶的距离为100km,汽油的热值q=4.6×107J/kg,小汽车发动机的效率为25%.求小汽车在这段路程中:

  (1)运动的时间;

  (2)发动机所做的功;

  (3)消耗汽油的质量。

  4.(8分)一辆汽车以72km/h的速度匀速行驶10min,消耗的汽油为1.2kg。汽车匀速行驶时受到的牵引力F=1.2×103N,汽油的热值q=4.6×107J/kg。问:

  (1)汽车在这段时间内消耗的功率(即1秒时间内汽油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是多少?

  (2)这段时间内汽车牵引力做功的功率是多少?

  (3)比较(1)和(2)的结果,你有什么发现?简要分析原因(写出两条即可)。

  ……………………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验证码:
注册会员[1个点券]

上传者:晨网初中物理

资料简介

2011-2012学年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瑞园外校九年级(上)物理竞赛试卷(汽车计算)(9月份)(Word版,含答案解析)

展开

资料格式:.doc

资料版本:不限版本

适用地区:安徽

文件大小:26.75 KB

资料作者:佚名

资料来源:黄山市祁门县瑞园外校

审核人员:晨网初中物理

下载帮助:
  • 下载说明:
  •   1、免费[游客·0个点券]资料无需下载权限,游客可以直接下载;注册[注册会员·0个点券]资料需注册为本站会员,登录后可免费下载;点券[注册会员·n个点券]资料为本站精品资料,只提供给本站注册会员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特供[VIP客户·0个点券]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免费下载;第三方[VIP客户·n个点券]资料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
  •   2、VIP会员可以在有效期内下载本站所有[免费+注册+点券+特供]资料,无需扣除任何点券;本站只有非常少量的由第三方上传的资料需要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点击查看【申请有效期式VIP会员的方法】
  • 如果您无法下载到本资料,请先参照以下说明进行检查:
      1、注册、点券、特供和第三方资料必须登录本站后才能下载。
      2、点券、特供和第三方资料需要下载权限,请确保您是本站注册会员才可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点券资料,特供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免费下载,第三方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有效期式VIP会员下载[免费+注册+点券+特供]资料,只受有效期限制,不受点券影响,下载资料无需扣除任何点券,有效期内即使点券用完,仍可继续下载。
      4、如果浏览器启用了拦截弹出窗口,此功能有可能造成下载失败,请临时关闭此功能;本站所有资料下载也无需打开任何下载软件。
      5、如果下载的是压缩资料包,下载后请先用【WinRAR工具】解压,再使用对应软件(PPT/flash/视频播放器/等等)打开。
      6、以上步骤检查后均无法解决问题,您可以到【帮助中心】寻找答案或向网站客服人员寻求支持。
    展开

2011-2012学年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瑞园外校九年级(上)物理竞赛试卷(汽车计算)(9月份)(Word版,含答案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