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精品教学资源下载平台

帮助中心
访问移动端

当前位置:首页 > 试卷中心 > 期中考试  > 九年级期中考试 > 内容详情

河南省郑州外国语中学2018-2019学年人教版九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物理试卷 (Word版,无答案)

ID:25737 2018-11-19 下载 资料纠错 有奖上传 收藏

部分内容预览(预览图形不显示,查看全部内容需要下载资料)

  2018-2019 学年上学期郑州外国语中学九年级期中考试

  物理试卷

  一、填空题(每空 1 分、共 14 分)

  1. 把鸭蛋放在盐水里一段时间后,鸭蛋就变咸了,这一现象说明 ;夏天,雨后 天晴,池塘里荷叶上的水珠随荷叶拂动而滚动不止,当两滴滚动的小水珠相遇时,就汇成一 滴较大的水珠,这说明 。

  2. 如图所示是某晶体熔化时温度随时间变化的图象,根据图象可以判断:物体在 t4 时刻的 内能 (选填“大于”、“小于”或“等于”)在 t2 时刻的内能,理由 。

  第 2 题图 第 3 题图 第 4 题图

  3. 如图是汽油机的能量流向的图表,请根据给出的信息, 计算该汽油机的效率为 ,用 这台汽油机工作时, 请你写出一条提高汽油机效率的措施 。

  4. 如图所示,将一个饮料吸管放在铁丝支架上,吸管能在水平面内自由转动,用一根毛皮摩 擦过的橡胶棒靠近吸管带电的一端, 发现它们互相排斥现象,我们 (填“能”或 “不能”)判断吸管是否带电: 若吸管带电,所带的电荷应该是 电荷,该电荷若是由

  吸管和某物体摩擦产生的,则吸管在摩擦过程中 (填“得到”或“失去”)了电子。

  5. 如图所示,某反恐小组的拆弹专家在拆除恐怖分子安装的定时爆炸装置。为使爆炸装置停 止工作,应剪断线 (选填“a”或“b”) ,拆除前起爆器上没有电流通过,原因 是 。

  第 5 题图 第 6 题图

  6. 某同学制作了一个直接测量电阻阻值的仪器,称之为欧姆表连接的电路如图,制作步骤如

  下:(1)在 A 与 B 之间连接导线,调节滑动变阻器 R1,使电流表示数为 0.6 A(即满量程), 把电流表的“0.6 A”刻度线标为“0 Ω”;(2)保持滑动变阻器 R1 不变,当在 AB 之间 接一阻值为 80 Ω 电阻时,电流表示数为 0.3 A 此时滑动变阻器 R1 的有效阻值为 Ω, 把“80 Ω”数值标在电流表刻度“0.3 A”处;(3)据此原理,通过计算可把电流表刻度 改为相应的电阻值,则在电流表刻度为“0.4 A”处应标的电阻值是 Ω;用此原理 做成的欧姆表其刻度是 (选填“均匀”或“不均匀”)的。

  二、选择题(每题 2 分,共 16 分)

  7. 生活中热现象随处可见,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气体扩散比固体快,表明气体温度一定比固体高 B.冬天很冷的时候搓手就感到暖和,是用热传递的方式改变内能 C.夏天河岸边觉得沙子热得发烫而河水却不怎么热, 是因为水的比热容大 D.-273°C 的冰块没有内能

  ……………………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验证码:
游客[0个点券]

上传者:晨网初中物理

资料简介

河南省郑州外国语中学2018-2019学年人教版九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物理试卷 (Word版,无答案)

展开

资料格式:.doc

资料版本:人教版

适用地区:河南

文件大小:250.37 KB

资料作者:佚名

资料来源:河南省郑州外国语中学

审核人员:晨网初中物理

下载帮助:
  • 下载说明:
  •   1、免费[游客·0个点券]资料无需下载权限,游客可以直接下载;注册[注册会员·0个点券]资料需注册为本站会员,登录后可免费下载;点券[注册会员·n个点券]资料为本站精品资料,只提供给本站注册会员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特供[VIP客户·0个点券]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免费下载;第三方[VIP客户·n个点券]资料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
  •   2、VIP会员可以在有效期内下载本站所有[免费+注册+点券+特供]资料,无需扣除任何点券;本站只有非常少量的由第三方上传的资料需要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点击查看【申请有效期式VIP会员的方法】
  • 如果您无法下载到本资料,请先参照以下说明进行检查:
      1、注册、点券、特供和第三方资料必须登录本站后才能下载。
      2、点券、特供和第三方资料需要下载权限,请确保您是本站注册会员才可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点券资料,特供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免费下载,第三方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有效期式VIP会员下载[免费+注册+点券+特供]资料,只受有效期限制,不受点券影响,下载资料无需扣除任何点券,有效期内即使点券用完,仍可继续下载。
      4、如果浏览器启用了拦截弹出窗口,此功能有可能造成下载失败,请临时关闭此功能;本站所有资料下载也无需打开任何下载软件。
      5、如果下载的是压缩资料包,下载后请先用【WinRAR工具】解压,再使用对应软件(PPT/flash/视频播放器/等等)打开。
      6、以上步骤检查后均无法解决问题,您可以到【帮助中心】寻找答案或向网站客服人员寻求支持。
    展开

河南省郑州外国语中学2018-2019学年人教版九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物理试卷 (Word版,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