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精品教学资源下载平台

帮助中心
访问移动端

当前位置:首页 > 试卷中心 > 期中考试  > 九年级期中考试 > 内容详情

江苏省东台市第五联盟2019-2020学年九年级(下)期中质量抽测物理试题(Word原卷版+解析版)(2份打包)

ID:58801 2020-05-29 下载 资料纠错 有奖上传 收藏

部分内容预览(预览图形不显示,查看全部内容需要下载资料)

  2019~2020学年度春学期期中质量抽测

  九年级物理试题

  一、选择题

  1.生长在沙漠中的仙人掌的叶子为针状,有助于减少水分的()

  A. 凝固 B. 升华 C. 液化 D. 汽化

  2.用大小不同的力敲击鼓面可改变声音的()

  A. 音调 B. 响度 C. 音色 D. 传播速度

  3.如图所示小明用导线将电池、铁钉和纽扣强磁铁连接起来,这时铁钉和下面的磁铁一起旋转起来,这表明()

  A. 磁能生电 B. 地球周围存在磁场

  C. 通电导体周围存在磁场 D. 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力

  4.C919大飞机在加速升空 过程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动能增大,重力势能减小 B. 动能减小,重力势能增大

  C. 动能增大,重力势能增大 D. 动能减小,重力势能减小

  5.西晋张华的《博物志》中写道,“今人梳头、脱着衣时,有随梳、解结有光者,也有咤声”。此处所描述的现象属于()

  A. 静电现象 B. 磁化现象 C. 磁生电现象 D. 摩擦生热现象

  6.下列实验中,说明“流速大小对流体压强有影响”的是()

  A. 吸气时乒乓球紧贴漏斗

  B. 用吸管从瓶中吸饮料

  C. 热气球升空

  D. 吹气时纸条向上飘

  7.小球从左向右运动,每隔相等时间曝光一次所得到的照片如图所示,其中小球做匀速直线运动的是(  )

  A. B. C. D.

  8.盐通高铁建成后将极大方便我市居民的出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高铁列车运行时相对于站台是静止的

  B. 高铁刹车后不能立即停止是因为受到惯性的作用

  C. 高铁启动时速度越来越快是因为牵引力大于阻力

  D. 高铁对铁轨的压力和铁轨对高铁的支持力是一对平衡力

  ……………………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验证码:
注册会员[1个点券]

上传者:晨网初中物理

资料简介

江苏省东台市第五联盟2019-2020学年九年级(下)期中质量抽测物理试题(Word原卷版+解析版)(2份打包)

展开

资料格式:.doc

资料版本:苏科版

适用地区:江苏

文件大小:1.17 MB

资料作者:佚名

资料来源:东台市第五联盟

审核人员:晨网初中物理

下载帮助:
  • 下载说明:
  •   1、免费[游客·0个点券]资料无需下载权限,游客可以直接下载;注册[注册会员·0个点券]资料需注册为本站会员,登录后可免费下载;点券[注册会员·n个点券]资料为本站精品资料,只提供给本站注册会员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特供[VIP客户·0个点券]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免费下载;第三方[VIP客户·n个点券]资料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
  •   2、VIP会员可以在有效期内下载本站所有[免费+注册+点券+特供]资料,无需扣除任何点券;本站只有非常少量的由第三方上传的资料需要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点击查看【申请有效期式VIP会员的方法】
  • 如果您无法下载到本资料,请先参照以下说明进行检查:
      1、注册、点券、特供和第三方资料必须登录本站后才能下载。
      2、点券、特供和第三方资料需要下载权限,请确保您是本站注册会员才可通过扣除点券下载点券资料,特供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免费下载,第三方资料只提供给本站VIP会员在有效期内通过扣除点券下载;有效期式VIP会员下载[免费+注册+点券+特供]资料,只受有效期限制,不受点券影响,下载资料无需扣除任何点券,有效期内即使点券用完,仍可继续下载。
      4、如果浏览器启用了拦截弹出窗口,此功能有可能造成下载失败,请临时关闭此功能;本站所有资料下载也无需打开任何下载软件。
      5、如果下载的是压缩资料包,下载后请先用【WinRAR工具】解压,再使用对应软件(PPT/flash/视频播放器/等等)打开。
      6、以上步骤检查后均无法解决问题,您可以到【帮助中心】寻找答案或向网站客服人员寻求支持。
    展开

江苏省东台市第五联盟2019-2020学年九年级(下)期中质量抽测物理试题(Word原卷版+解析版)(2份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