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精品教学资源下载平台

帮助中心
访问移动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参考 > 学习园地  > 趣味物理 > 内容详情

294 希特勒的秘密武器

来源:晨网初中物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0-27  浏览:次  星级:  下载权限:点券[点击下载]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1944年夏天的一个傍晚,伦敦市民看见许多像茄子似的大家伙从天而降,接着发出巨大的爆炸声。这是飞机上扔下的炸弹吗?不是。当时天空中没有任何飞机。那到底是什么怪物呢?原来这是希特勒吹嘘的秘密武器:导弹。希特勒曾夸口说:“由于使用秘密武器,德国会赢得这次大战的胜利。”

  导弹实质上是一种可以操纵的炸弹。它是利用火箭发动机来推动的,上面装有自动控制设备,可以把它引导到预定的目的地。

  希特勒的导弹的飞行路线是完全自动控制的。但当时技术水平还比较低,自动控制设备并不十分可靠,所以导弹的命中率很低。1944年至1945年,德国向英国发射了一千多枚导弹,只有30%左右飞到目的地。这种秘密武器并没有挽回希特勒的败局。

  希特勒失败以后,导弹并没有受冷落,恰恰相反,前苏联和美国都加紧了对导弹的研究。近三四十年以来,导弹有了飞速的发展,种类繁多,许多国家海陆空军都配备了导弹。而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航程远威力大的洲际导弹。洲际导弹最初出现在1957年。

  洲际导弹分四个部分:核弹头——它相当炸弹、推进系统、控制系统和弹体。它的特点是个子大,身高二三十米,胸围三五米,飞得远,能飞一万多公里;爆炸力强,相当几十万吨到一百多万吨T·N·T炸药。

  洲际导弹是用多级火箭来推动的。多级火箭能把它送到一二千公里高的外层空间。那里的空气极其稀薄,几乎没有空气阻力。这样,当发动机停止工作以后,弹头还可以沿着弹道飞出去,飞得很远很远,到快要接近目标的时候,再进入空气层,向目标打去。只要半个小时,它就能飞一万多公里。

  洲际导弹一般要在发射场上发射。为了不被敌方发现,免遭敌方袭击,通常把洲际导弹藏在地下发射井里,发射的时候从地下或地上射入天空。也可以把洲际导弹装在车上或者船上,可以搬来搬去,使敌方不容易知道确切的地点。后来,洲际导弹也有了“母子弹”,到了接近目标的时候,一个弹头分成几个,各自沿着不同的飞行路线,飞向不同的目标。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验证码:

294 希特勒的秘密武器